MEOFF

坂井池水:

      天堂电影院

       ——

      初二那年,我物理成绩很好,因此物理老师也常常给我搭话,比如:"今天天气怎么样阿?吃个西瓜吧,哦看到有的学生已经戴眼睛了,"他也喜欢说孤独阿什么的,大概他那时的年龄就和我现在相仿。不过十年匆匆,他现在应该已有妻小了。

      他给我们放的第一部电影就是《天堂电影院》,应该是下午第四节课,看完电影就去吃饭了,天灰蒙蒙的,走在食堂的路上步子很沉,那时候我们都很喜欢一些小忧愁,比如"空气压痛了肩膀,阳光从枝桠的罅隙间透过来,"。

      总之我发现如果回忆起一些东西,我的手和脑子都不自觉的追向过去,而这部电影也总让我想起那些日子。

评论

热度(236)